Ayew

【独一.下】

【阴阳师狗灯同人】

cp:大天狗x青行灯

游戏背景,设定是一个废物阴阳师寮的故事

有ooc,有bug,有私设

正文

下雨了

回到庭院时我已经浑身湿透了,凤凰火焰是寻找路唯一的光芒

大天狗更为狼狈些,头发被雨水打湿了,顺滑的贴在他漂亮不乏英气的脸上,宽大的白色狩衣沾上了雨水和战斗留下的血,血混着雨水顺着他的羽翼向下划,好在是睡着的样子,要是醒着的话,以大天狗类的妖怪习性,一定会十分恼怒吧

不过在我记忆里,好像没遇见过其他的大天狗,是从其他话本怪谈上了解到的吗

鬼使神差的我将手贴上了他的额头

好像感觉他的身体瞬间绷紧僵硬了一下,却没有在那一瞬间之后发现其他异常

阴阳师回来了,回到庭院后就能看见阴阳师守在樱花树下,心疼的把加成全关了

看见了我们后第一时间,检查了一番石距奖励,发现了一个极品的针女二号位,兴冲冲的去御魂屋强化去了

我看了看灯上的大天狗,他紧紧靠在灯杖上,阴阳师现在在强化御魂,我暂时不知道把他安置在哪,把他丢在这里会显得我太无情,一声叹息,招来了寮里的治愈式神萤草

大天狗醒来的很快,至少他是这么觉得的

他的手被压着了

旁边压着他手的妖怪早就入了梦乡

微风徐徐,灯火环绕

我看见高耸鸟居之下,我安慰着大天狗说“一定会有一天,你会成为大妖怪的”

我看见樱花盛放庭院,“平安世界里同样的人太多了,能认出独一无二的那个你的人,要好好珍惜”

我看见大雨磅礴的夜,他将我保护在身后,对我说“你相信我吗?”

我醒了

双眼一睁开却是大天狗放大的脸,他脸快贴到我脸了,带着雨后泥草带着涩感的味道

我身体不由自主的往后倒,然后被他眼疾手快的拉住了我的手腕

“你没事吧”

我十分没有礼貌的在站定后甩掉他的手

不知道说什么,遇到他后,奇怪的事情越来越多,我喜欢怪谈,本该喜欢这种奇异的感觉,可是一见到他,感觉心跳加快,带着疼痛,会心疼,会眩晕,会有莫名其妙的逃离感

抿了抿唇,我说出了我一直以来的疑问

“你是不是以前认识过我?”

我看着大天狗一瞬间瞳孔放大又回缩,他垂下了眼眸,眼神中光变得黯淡

“认识”

可是我完全没有大天狗的记忆。

“看来你知道什么,能告诉我吗,我应该有权了解自己没有,或者说是,失去的记忆”

“我如果不告诉你呢”大天狗转过了身

我从没想过大天狗会拒绝我,是潜意识的在信任他吗?如果我与大天狗曾经真的有关系,那么这关系,起码要达到朋友的地步

“我们以前是朋友吗” “现在也是”

“我真的完全没有对你的记忆,可是一见到你,我的心就会疼,脑袋就会眩晕,身体自主的就会有莫名其妙的逃离感”

他还是没回头

“我也不记得了”

???

“我走了,告辞”我青行灯类妖怪写怪谈这么多年,祖祖辈辈都没见过这样的展开。

“虽然我不记得了,但我勉强猜到了,靠着刻在灵魂里的一丝执念”他停顿了一下,转过身,看着我

“过去真的那么重要吗?”

“过去或许没有那么重要,但是从头再来的感觉,我不是很喜欢。”无论是记忆,还是六星

“我第一眼见到你,就心生欣喜,灵魂都在兴奋的颤抖,没有理由的想靠近,这感觉甚至盖过了我属于大天狗类妖怪的自尊骄傲”

“我见过很多青行灯,她们并没有让我有这种感觉,只有你,这种感觉,熟悉感,依恋感,我确信,是被刻在我的灵魂中的”

“看见你和别的妖怪走的近,就会愤怒,情感超过理智,想和你说说话,想触碰你,想把最好的都给你,想要保护你,不让你受伤”

“我觉得你一定认识我,才会在鸟居上问你”

“过去我们一定认识。还不是非同一般的关系,至少是爱人”说到爱人两个字时,他偷偷瞄了我一眼。

“我查过这种不认识却对一个人有特别熟悉感的事件”

“”神龛返魂掉的式神是存在这种情况的。”

“就这些了,事实是怎么样的,我是灵魂中可能只铭记了你,其他的确实一点记忆都没有”

我感觉自己像是听了一个怪谈,怪谈的主角是我

“除了你,我还对另一个人有这种感觉”是这样的吗,也只有这样,一切都能说得通呢

“谁!”他好像感到了危机,眉头都皱起来了

“是阴阳师。”

“我被她召唤出来时,就觉得熟悉,不是庭院,不是召唤熟悉,是对现世的她熟悉”

“一开始也会有心疼感,可后来就越来越亲近,感觉她就是自己的整个世界”

我想与大天狗去找阴阳师谈谈,可是阴阳师清点完御魂后就会现世了

听当时在御魂屋的式神说,讨伐石距获得的那个二号位极品针女副属性防御加了27

阴阳师一边嚷嚷着“这个破号太非,我还是去玩我的日之曜了,告辞”一边就下线了

之后再没见过阴阳师回来

不得感叹“人渣真是太强大了。”

故事就这样断了线。

后话一提,后续我和大天狗还是在一起了,他信誓旦旦的说,我和他以前就是爱人,顶多以前只是被迫双双返魂,如今只是继续延续而已

本来我青行灯身为怪谈女王,眉头一皱觉得没有这么简单,就没答应

后来他天天跑鸟居上去站着

我还要去给他送吃食怕他饿死冻死

一个小短片

“你一点也没有大天狗类妖怪的样子”

“这样你以后就不会把我和其他大天狗认错,我没皮肤,阴阳师走得早,连备注都没给我”

“我不会认错的,平安世界里同样的大天狗再多,我也能认出你,因为,至少对我来说,你是独一无二的”

end

评论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孤立全人类